“职业素养提升”系列讲座第二期——“开发文档专题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14文章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浏览次数:

“职业素养提升”系列讲座第二期——“开发文档专题培训”于12月13日圆满落幕。本次讲座以传授专业知识、提升技能水平为核心目标,聚焦于开发文档的写作规范和最佳实践,旨在弥补学生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对于标准开发文档的知识缺环,提升文档编写能力,进而提高开发实践过程中的规范性和高效性。

本次讲座邀请到腾讯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政企客户成功中心项目经理汪睿先生担任主讲嘉宾。


汪睿先生首先介绍了软件开发项目中的角色划分及各角色的职责,然后重点讲解了软件开发过程中各文档应包含的内容及其编写规范,特别强调,“信息失真,存在错误”、“含糊不清、缺乏细节”和“内容过时、与实不符”是开发文档编写过程中切记避免的三大突出问题。

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演示,汪睿先生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当前企业撰写开发文档的主流工具及方式。培训结束后,汪睿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地解答。

本次讲座的圆满落幕,丰富了学生在编写开发文档方面的理论知识基础,为项目开发实践提供了有力指导。

信息技术中心将开展更多类似的培训活动,助力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拓展学生行业知识,增强学生专业技能,为他们完善自身未来职业发展提供帮助。



【汪睿先生简介】腾讯云CSIG项目管理专家。18年信息化软件行业经验,曾先后从事云核心网、融合通信方、IT云计算等领域研发实施交付。先后任职于华为、腾讯,软件行业交付项目管理人才和PMO(Project Management Office,项目管理中心)专家。曾作为腾讯项目PM(Product Manager,产品经理),主导多个公司级标杆项目,如成都天府绿道项目(腾讯云第一大单)、长沙教育基地(腾讯教育第一大单)、重庆荣昌产业基地、湖北工业大学、成都高新区智慧教育云平台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