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是负责学校信息化工作的直属部门,是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负责校园通信、网络、广播电视等三网融合管理职能,承担三网融合运行的技术支持工作;信息技术中心是校园信息化建设的践行者,重视统一数据中心、统一门户、统一身份认证与授权、统一支付平台的建设工作,在统一数据中心框架内,协同推进各项业务系统的集成上线和正常运行,推动以流程再造和服务提升为主要特征的校务管理创新;同时,信息技术中心重视和支持数字资源建设工作,密切关注信息化带来的知识传播的理念、途径与方法的变化以及对教育教学手段与方法的深刻影响。信息技术中心全体教师员工,牢记教育网的历史使命,明确为师生办网、办中国教育网的基本任务,以师生利益为最高利益,以师生需求为第一需求,明明德,日日新,努力打造工大人的精神家园,为实现湖北工业大学信息梦而努力前行。

信息技术中心下属办公室、通信/卡务部、网络部和系统部等部门。全校数据机房、交换机房面积约300平方米,拥有ME60多业务网关2台,华为S9312核心交换机3台,以及大量的S5700汇聚和S2700接入设备,形成了“百兆接入,千兆汇聚,万兆核心”的校园网络,具备IPv4/IPv6双栈接入能力和有线/无线覆盖模式。网络采用扁平化设计、使用QinQ技术和VLAN方式实现二层隔离,有效避免广播风暴,实现用户流量到网关ME60的统一管理。采用深澜认证计费和华为BRAS相结合的模式,可提供PPPoE、IPoE、PORTAL等丰富的接入认证方式,具备灵活的计费能力,在实现实名认证的同时,兼顾有效的流量监控和审计工作。